新浪新闻 国际

1700万和解费?美主持人:国会缺钱性骚扰却有钱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1700万和解费?美主持人讽刺:国会干什么都缺钱,可搞性骚扰却有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来不断曝光的各种性骚扰丑闻让美国国会山颜面扫地。这个人们眼中高高在上、象征着权力的机构,一下子成了美国舆论场中的“色狼俱乐部”,“色狼传说”不断在媒体上演绎,“防狼秘籍”被底层员工口口相传。此情此景,有媒体感叹:还奇怪民众对当局信心这么低吗?弗兰肯可谓撞到了枪口上,自从上月好莱坞大佬韦恩斯坦的性丑闻曝光后,美国国内正掀起一股揭批性骚扰的愤怒狂潮,而国会山则成了怒火的中心,各种性骚扰丑闻被不断扒出,两党领袖带领召开听证会,讨论如何遏制国会中猖獗的性骚扰问题。

指控越来越多,讨论越来越激烈。1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曝光了又一名女子对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当年竞选连任期间“摸自己臀部”的指控。此前,老布什已受到至少6名女子的类似指控,布什家族发声明为冒犯道歉,但坚称绝非故意。

“国会山被性骚扰问题消耗”,美国“政治”网站以此为题称,16日本是国会众议院通过几十年来最重大税改法案的日子,但所有人讨论的却是性骚扰事件。除了针对弗兰肯和摩尔的指控,周四早些时候,领衔反对国会性侵事件的密歇根州众议员劳伦斯后院起火,其办公室主任因被前员工指控性侵而辞职。现在国会山陷入了罕见的灵魂反省之中,1500多名前国会助手联署致信两党领袖,称国会防范打击性侵行为的政策“存在不足,需要改革”。德国《西部日报》称,这些性骚扰者几乎有一个共同点:年龄较大,拥有权力,社会地位高。国会似乎成了滥用权力的老男人俱乐部,现在这个俱乐部一面墙已经倒塌。

“国会支付1700万美元用于和解,为什么我们对此知之甚少?”CNN17日称,本周国会山有两件事越来越清楚,而真相令人痛苦:议员和工作人员都表示,国会山性骚扰“猖獗”——然而,即便是国会议员也不清楚性骚扰问题的面到底有多广。周四,美国国会纪律办公室发布的信息显示,自该办公室上世纪90年代成立以来,共向受害者支付了1700多万美元的和解金,这笔钱包括所有投诉案件的和解,并不仅限于性骚扰和解。“和解金从哪里来?纳税人。”文章同时强调,许多性骚扰事件,受害人并没有或者未敢投诉。

美国脱口秀主持人特雷弗·诺亚讽刺说,国会干什么都缺钱,可搞性骚扰却有钱。而国会的规矩导致受害人很难投诉,“程序太复杂,让人泄气”。

16日还发生一件事,新泽西州资深联邦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腐败案流审,原因是陪审团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这意味着梅嫩德斯可重返参议院工作。此前,他被指控利用职务之便,从一政治资金捐献者那里收受价值约100万美元的贿赂,并帮助该人士获取大量利益。“弗兰肯、摩尔、梅嫩德斯,这是美国国会标志性的一天”,福克斯新闻网站的一篇文章称,有人奇怪民众对当局信心怎么这么低,原因不是明摆着吗?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 陈一 甄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