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暂缓准许进口非洲象身体部件的新政策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16日表示,即将推翻前总统奥巴马的政策,重新准许进口在非洲通过有偿狩猎活动所获得的大象身体部件,惹来国会及环保组织猛烈批评。据美联社报道,总统特朗普17日开腔回应,表示会暂缓新政策。

特朗普16日发推表示,已经研究该政策好几年,将“搁置”该决定。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在16日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允许津巴布韦和赞比亚的大象作为战利品被带回来,将为保护项目筹集资金。报道称,这一变化标志着阻止进口象牙和兽皮的努力发生了转变,这是奥巴马政府在2014年颁布的一项禁令。

非洲象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陆地哺乳动物,根据美国濒危物种法案,自1979年以来就被列为濒危物种。

然而,对象牙的非法需求已经导致了严重损失,非洲象的数量已经从一个世纪前的500万减少到现在的40万,而且这个数字每年还在继续下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