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会议员被控性骚扰 受害者:剧本参议员写的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会议员弗兰肯被控性骚扰 受害者:参议员,剧本是你写的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张照片在美国媒体上火了:一名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衣的女子在军机上睡着,一名男子朝她的胸部伸出了“咸猪手”……该男子名叫阿尔·弗兰肯,如今是代表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女子名为特威登,是美国一家电台的主持人。16日,特威登发表长文,控诉弗兰肯当年如何性侵自己。照片为证,弗兰肯立马出面乖乖道歉,但仍遭到美国舆论、政界以及总统特朗普的猛烈炮轰。

“你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强吻我,还在我睡觉的时候摸我的胸。”当地时间16日,美国KABC电台节目主持人特威登在该电台的网站上发表长文,控诉弗兰肯对她的性骚扰。

事情发生在2006年12月,特威登与身为喜剧明星的弗兰肯一起赴中东参加劳军演出活动。按照特威登的说法,在表演前一天,弗兰肯和她在后台最后一次过台词。弗兰肯对她说:“我们需要排练一下接吻。”她拒绝了,但弗兰肯一再坚持,这令她“很不舒服”。弗兰肯说演员就需要排练一切内容,包括接吻。最后她同意了。在排练到接吻部分时,弗兰肯走向她,把手放在她的头后面,嘴唇紧贴着她的嘴唇,强行把舌头伸进她的嘴里。她立即将弗兰肯推开,觉得恶心,被侵犯了。特威登说,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当时所发生的事情,但感到“很愤怒”。

“弗兰肯参议员,剧本是你写的,但性侵毫无趣味。”特威登控诉道。她还附上了上文提到的那张照片,并说:“我简直不敢相信,在我睡着的时候,他在没有我同意的情况下摸我。我觉得又被侵犯了。尴尬,贬低,羞辱。”特威登写道:“我本想通过扩音器把我的经历告诉全世界每一个收听节目的人,但是尽管我非常愤怒,我还是担心将此事公之于众可能会对我的主持人职业生涯带来破坏影响。但这是当时的想法,现在我不再害怕了。”

遭到指控后,弗兰肯先是发表声明,称他不记得强吻一事,但不应该做照片里那种事。随后面对舆论的指责,弗兰肯又发长篇声明,向特威登诚挚道歉,并请求国会对自己进行道德调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少数党领袖舒默均呼吁参议院道德委员会针对特威登的指控进行审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发出两条推特抨击弗兰肯。特朗普讽刺道:“弗兰肯的照片真的很糟糕,胜过千言万语。在第2、第3、第4、第5和第6张照片中,他的手在哪里?”在第二条推特中,特朗普说:“想想就在上周,他还在给人上课,大谈性骚扰和尊重女性。”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 陈一 甄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