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又一个“大师”涉嫌性侵 借月食之名猥琐女子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印度又一“大师”涉嫌性侵被捕 假借月食之名猥琐女子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元贞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高文宇]印度又一“大师”原形毕露?当地时间23日,印度拉贾斯坦邦颇具影响力的“精神领袖”、现年60岁的法拉哈里·马哈拉杰因涉嫌强奸被捕,或将面临10年刑期。该案受害者表示,上个月印度“宗教大师”、“真神宫”掌教辛格因强奸罪被判服刑20年,是她鼓起勇气报案的原因。

据《印度快报》24日报道,“马哈拉杰”案受害人是一位21岁的法律专业学生,此前在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市读书。据了解,她的家人是追随马哈拉杰数十年的信徒,她本人也在“大师”的举荐下顺利得到一份不错的实习工作——为德里某知名律师做助理。在得到第一笔实习津贴后,受害人的父母要求她前往阿尔瓦尔的“大师”修行住所,将这笔钱捐献给马哈拉杰以示敬意。事发当晚,马哈拉杰以“月食”为由将受害人留在住所,并将她叫到自己的房间实施了性侵。《印度斯坦时报》称,案发时马哈拉杰对受害人软硬兼施,承诺让她当上法官。事后,他又对受害人进行威胁,要她“管住嘴”。

这起案件发生在今年8月初,出于畏惧心理,受害人一直不敢向当局告发。但随着辛格的锒铛入狱,受害人和家人受到极大鼓舞,他们在本月11日报案,正式告发马哈拉杰。23日,当地警方宣布已将这位“大师”逮捕,但并未予以收押,因为他当时正在住院。在舆论看来,这很有可能是“大师”的缓兵之计。《印度斯坦时报》称,马哈拉杰在印度北部地区享有极高威望,警方恐怕也受到了来自政界的施压,一时投鼠忌器。警方负责人表示,等马哈拉杰出院后,自会出庭受审。

“他的真面目很快就会昭然若揭”——据知情者透露,马哈拉杰很可能还牵涉到更多的官司,此前不少受到侵犯的追随者都因畏惧权势而选择忍气吞声。“马哈拉杰”案虽然未像“辛格”案那样引起举国哗然,但仍引发了不小的波澜。愤怒的民众要求将他实施“阉割”,还有人谩骂这类“大师”和当地政客都是“一丘之貉”。有批评人士给《印度教徒报》留言称,此类恶行是社会对“神棍”过度宽容酿成的恶果——民众的迷信以及当局的不作为、甚至相互勾结,共同为这些装神弄鬼人士提供了作恶空间。此外,印度妇女地位低下以及印度泛滥成灾的性犯罪极少被公开审判也是“大师”强奸案频发的主要原因。据称,在印度,除非牵扯到女性家族背后的荣誉,否则大部分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都未受到应有的惩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