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天下头条】Facebook向国会提交俄购买的数千条广告 世界女首富贝当古去世

界面

关注

2017年9月22日讯,法国女商人、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创始人的女儿莉莉安·贝当古于21日去世,享年94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卫报--

【Facebook向国会提交俄购买的数千条广告】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周四在一个直播视频中说,将向国会提供俄罗斯人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购买的3000条广告的内容,以支持美国正在进行的调查,并将此举视作社交媒体公司重新努力保护世界各地在选举中“诚信”的一部分。此外,扎克伯格还表示公司将为政治广告的透明度建立一个“新标准”,以便用户能更好地了解哪些网页为付费的广告。

承认Facebook在影响选举方面可能发生的作用,相较于扎克伯格的初始态度是一个重大的转变。扎克伯格曾称,Facebook上的“假新闻”曾在特朗普的当选中扮演了某种角色的这种说法,是“一个很疯狂的想法”。

--BBC--

【世界第一女首富去世】化妆品公司欧莱雅的继承人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周四被报道于家中去世,享年94岁。贝当古的家人确认了此事。欧莱雅公司由贝当古的父亲Eugène Schueller于1909年创立。2012年贝当古因阿兹海默症离开公司董事会。2017年她的财富估值400亿美元,为世界第一女首富。

--CNN--

【肯尼亚总统指责最高法院参与“政变”】肯尼亚现任总统肯雅塔周四公开指责该国最高法院,称最高法院此前宣布上月进行的总统大选结果无效的行为等于一场“政变”。肯雅塔说在其他非洲国家人们看到由军队主导推翻政府的政变,但是在肯尼亚出现了历史上第一次由法院造成的政变。

肯雅塔在8月8日赢得了全国总统大选,不到一个月后,该国最高法院以选举违规为由宣布结果无效,并要求在10月份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美联社--

【联合国通过帮助伊拉克收集ISIS犯罪证据的决议】联合国安理会周四通过决议,将成立一个调查小组,帮助伊拉克收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其境内的犯罪证据,以保证恐怖分子不会逃脱法律的制裁。伊拉克、安理会和人权倡导者称这一措施是把ISIS绳之以法的关键步骤,部分权利团体则表示此项措施失于片面,忽略了伊拉克其他派系武装和其他国家部队在对抗武装分子时的暴虐行为。

--路透社--

【美国副总统呼吁共和党抓住废除奥巴马医保的最后机会】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周四呼吁共和党同僚抓住投票前的最后一次废除奥巴马医保案的好机会。彭斯对福克斯新闻说:“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好机会来阻止奥巴马医保案了。”投票将于当地时间下周在参议院举行,在9月30日最后截止日期之前,共和党人需要至少50票才能通过新的医保代替法案。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