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通俄门特别检察官要求白宫提供大量记录和电邮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通俄门”特别检察官要求白宫提供大量记录和电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20日报道,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特别检察官要求白宫提供大量记录和电邮,其范围从特朗普私下讨论开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到白宫如何处理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受到调查的警告。

报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白宫律师正在处理特别检察官要求得到、涉及13个类别的内部文件一事。特朗普开除FBI局长科米(James B。 Comey)之后,今年5月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的米勒(Robert S。 Mueller III)接管对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人协调的调查。

报道称,调查人员要求得到的文件或电邮涉及特朗普就职之后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包括开除科米和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文件清单显示米勒的焦点放在总统及其顾问的关键时刻和行动,可能从侧面说明特朗普是否阻止FBI调查弗林及其俄罗斯干预。米勒的团队也关注总统是否试图阻止科米此前对俄罗斯的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