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国王室成员们的“正职”:开飞机卖衣服卖画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开飞机、卖衣服、卖画……王室成员们的“正职”

昨天,英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在上完最后一次晚班后,辞去了空中急救飞行员的工作。

肯辛顿宫也在官方推特账号上确认了这一消息:

我非常感激这段经历。—— 公爵致其在东安格利亚空中急救队的时光。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了解到,东安格利亚空中急救队共有2加直升机负责抢救工作,该组织依靠慈善捐款维持运转,并未获得政府资助。

2014年,威廉王子加盟了安格利亚空中急救队,担任空中急救飞行员一职,也因此成为英国王室历史上第一个有平民工作合约在身的直系王位继承人。

平时,威廉王子在剑桥和诺维奇机场开救护直升机,当有紧急情况发生时,王子便开着“空中120”用最短时间将病人接到医院。

今年4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95岁的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宣布,自己将于8月初“退休”,不再从事公众活动。

因此,威廉王子便只好专心做王子,分担祖母的王室公务。

对于这段经历,威廉王子也表示感激:

身为团队中的一员,我多次被邀请至民众的住家作客,并分享从事救援行动的心得,这将成为我永远的记忆之一。我也和队员们一起度过许多困难的时刻,感谢他们与我一同面对和解决重重难关。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发现,英国王室成员想找一份“正经工作”,还真是挺不容易的。

事实上,他们常常需要因王室职责而做出妥协。

在当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只是一名公主的时候,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担任了驻马耳他的海军军官一职。

然而,当妻子成为女王的时候,菲利普亲王却只能被迫放弃这份工作,作为“全职丈夫”,全心全意履行王室责任。

随着英国王室资金不断缩减,有不少非直系继承人的王室成员选择自力更生,在“真实世界”中干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未嫁公主”的比阿特丽斯公主是英国女王的孙女、安德鲁王子的长女,在英国王位继承人顺序中排名第7。

早在2008年,身为金枝玉叶的比阿特丽斯公主就曾在伦敦赛弗里奇百货公司卖衣服。

当时,作为VIP顾客“私人购物顾问”的比阿特丽斯需要身着统一的工作服,帮助客人选购并递送各种物品。

此后,比阿特丽斯公主还在索尼影业担任初级监制一职,不过不到一年年便辞去了工作同男友在各地吃喝玩乐,还因此被英国媒体戏谑为“皇室乞丐”。

比阿特丽斯公主的妹妹尤金妮公主也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

尤金妮公主是英国王位第8号继承人,毕业于纽卡索大学,获得英国文学和美术史学士学位。

毕业后,尤金妮公主选择在一家画廊工作。她在接受英国时尚杂志采访时坦言,自己的日常生活和普通的上班族并无不同。

尤金妮公主透露,自己会在每天早上6时45分起床,然后查阅电子邮件并进行晨练。9点,她便会到画廊上班。由于时间紧迫,她甚至需要在在车上化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