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金正男遇刺案女嫌犯出庭 谋杀罪若成立将获死刑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朝鲜籍男子马来西亚死亡案续:两名女嫌疑人今将在马高院出庭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年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死亡,马来西亚和朝鲜甚至因此案爆发了一场外交风波。而28日,也就是今天,本案的两名女嫌疑人将在马来西亚的沙阿兰高等法院出庭。

此前,这两名嫌疑人在马来西亚雪邦地方法院三次出庭。雪邦地方法院5月30日宣布,将这起案件移交给沙阿兰高等法院审理。而一旦谋杀罪名成立,这两名嫌疑人将会被判处死刑。

此前报道:

女嫌犯戴手套,一前一后

一人箍颈,另一人喷射不明液体

马来西亚警方武吉阿曼政治部(情报局)总监拿督斯里莫哈末弗西向红星新闻证实,警方目前是朝着有外国特工涉案的方向调查,因此也会通过情报单位搜集相关数据。他说,当局绝对有理由相信由于死者的身份特殊,无论是在幕前或幕后,就是外国特工在策划此案。

他同时指出,除了两名被捕的女嫌犯,肯定还有超过一人参与这项行刺行动。

根据红星新闻目前所获得的闭路电视书面内容描述,在2月13日上午8时50分左右,案发时金正男是单独一人在自助登机柜台排队,当时他身穿深色polo上衣,突然两名女子一前一后出现,一人由后以手臂箍颈将金正男制伏,另一人则朝他的脸部喷射不明液体,随后便匆匆离去,全程不超过5秒。

虽然金正男身材高大,而对方是女流之辈,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反而令金正男不懂反抗而中招。两名女子行动后随即分头离开,金正男感觉脸部不适,闭路电视的画面拍到他曾要到厕所洗脸,但是随后似乎感到剧痛,他被迫折返到一旁的亚航客服柜台,向女客服员求助。

接近2月13日上午9时,金正男被带到机场警亭,之后再到机场诊所接受治疗。

闭路电视显示,2月13日上午9时26分,两名女嫌犯在作案后分头离开,其中一人在机场外搭出租车离开,她在过程中曾脱下手套,因此显示她是预谋性作案,懂得戴上手套防止自己中毒。

直到2月13日上午11时,金正男身体情况变得严重,从机场诊所转送布城医院中途宣告身亡。

马来西亚警方在案发后并没有渲染此案,低调办案,依据闭路电视追查两名女子的下落,从她们作案到离开路线一一掌握,也从她乘搭出租车的记录掌握她们下塌酒店的地点,因此在埋伏两天后,先后在昨天及今天逮捕两人。

据红星新闻了解,一名女嫌犯住在雪州梳邦再也帝国酒店,另一人住在吉隆坡沙叻秀酒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