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陆军参谋长:和平解决朝鲜危机时间即将用尽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陆军参谋长米莱近日表示,朝鲜不断成长的导弹能力是对当今国际秩序的“最大威胁,没有之一(the single most dangerous threat)”。目前,用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时间即将用尽,而在朝鲜半岛进行战争,将是“可怕的”。

综合路透社、今日俄罗斯网站7月27日报道,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Mark Milley)上将27日在白宫的午餐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提到朝鲜核武器在洛杉矶爆炸的可能,而通过陆上战争解决问题将使韩国首都圈2500万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当时米莱在午餐会上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主题是美军在维持二战后国际秩序中的角色。

米莱说,今年7月4日(美国独立日)朝鲜进行了导弹试射,表明“朝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他们的洲际导弹技术能够攻击美国”。

他说,虽然军方完全支持避免战争的努力,目前也还有时间用非军事手段解决朝鲜核导危机,但时间就快用尽了。“朝鲜极度危险,而且在过去几周,他们变得更危险了。”

在问答环节,米莱表示,朝鲜是让他晚上失眠的因素之一。他说,“态势非常严重,事情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

他说,在朝鲜半岛进行陆上作战将是“致命的”、“可怕的”,因为在韩国首都首尔及其周围都市圈,有2500万人可能暴露在朝鲜的常规武器和化学武器威胁之下。

他继续说,“你问我是否认为朝鲜的军事力量可被摧毁,我是同意的,但只有付出大量生命的代价,才可能达成目的。”

为了形容朝鲜半岛战争的可怕程度,米莱补充道,“核武器在洛杉矶爆炸”的情况也会发生。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7月27日报道称,在7月4日的导弹试射前,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在4年内不可能掌握远程打击技术,而现在新的情报分析显示,朝鲜的KN-20导弹能够攻击美国本土西海岸,而不仅仅是阿拉斯加和夏威夷。而据美国未具名官员透露,最近朝鲜将进行另一次KN-20导弹试射。《自由灯塔》援引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的话称,“这有点改变了游戏进程”。

美国中央情报局长麦克•蓬佩奥上周表示,美国将尝试采取行动“清楚”金正恩,而朝鲜民众将很乐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朝鲜27日对此发表回应,如果美国作出这样的尝试,将付出“灾难性的代价”。朝鲜外交部长已经表态,他们将“用核重锤对美国的心脏进行无情的打击”。

米莱表示,当危机来临时,华盛顿没有任何好的选项。“我们目前已经来到了必须作出选择的时间点,没有一个选项是令人愉快的,但我们不能逃避责任做出选择的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