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军花239万租特朗普大厦300平一年半 引发猜疑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美军租用特朗普大楼引猜疑

[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美国军方与纽约市的特朗普大楼有一份租约,以每月13万美元的价格租赁该大楼的一处空间。总统特朗普在这座大楼里有一处住宅,但自从担任总统以来还没有住过一个晚上。

《华尔街日报》获得的租赁文件显示,租期从2017年4月11日至2018年9月30日,租用空间为3475平方英尺(约合323平方米),租金总额为239万美元,堪称曼哈顿地区租金最高的物业之一。

除了其他事务外,白宫军事办公室还负责保管含有核武器发射密码的公文包,后者必须须臾不离总统左右。

政府服务局是负责管理联邦政府办公空间租赁的机构。该局表示,特朗普大楼的这个空间实际上是由个人所有,此人与特朗普集团没有关系。但是,该人的姓名已经从政府服务局的文件中删去,因此尚未得到确认。如果这是真的,这意味着租金可能不会直接给特朗普带来好处。

尽管遭到民主党人的反对,但五角大楼还是签署了租约。国会议员杰姬·斯派尔写信给国防部长马蒂斯说,她“担心总统会从这笔交易中获利,牺牲国防部——归根结底是纳税人——的利益”。

五角大楼在写给斯派尔的回信中说,租约条款“只与业主的代表”进行了讨论。他们不认为特朗普个人会从中受益。

来源:参考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