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美公布旅行警告 将全面禁止公民赴朝旅行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美将全面禁止公民赴朝旅行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务院21日表示,由于被逮捕和长期监禁的风险上升,将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朝鲜。此前国务院在5月9日公布了有关前往朝鲜的旅行警告。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22日报道,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务卿对所有使用美国护照前往、经过或在朝鲜境内旅行的美国公民发出区域旅行禁令。”

美国学生奥托·瓦姆比尔在朝鲜监狱长期陷入昏迷并在回到美国后死亡,然后国务院作出了这个决定。

诺尔特还说:“正式生效之后,美国护照将不是前往、经过或在朝鲜境内旅行的有效文件,美国公民将需要获得特别许可的护照才能前往或在朝鲜境内活动。”

由于华盛顿与平壤没有外交关系,因此代表美国的瑞典大使馆将禁令的消息传达给旅行社。

高丽旅行社和青年先锋旅行社表示,禁令将于7月27日公布,并在30天内生效。

根据旅行社的消息,美国占所有外国游客的1%,这个禁令每年将影响约800到1000名前往朝鲜旅游的美国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美国公民长期以来一直能以游客身份前往朝鲜,但那很快就会改变。特朗普政府21日宣布,它打算从下月起禁止美国游客前往朝鲜。

禁止美国公民前往一个国家旅行的决定标志着国务院的政策出现了非同寻常的转变,恢复了自冷战结束以来不常使用的旅行限制。

虽然国务院经常就前往某些国家旅行发出提醒和警示,但都只是建议,不是禁止前往。虽然美国公民有时候发现自己被禁止进入某些国家,但那通常是外国政府而非美国国务院作出的决定。

2016年3月16日,在朝鲜首都平壤,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中)被押解进入法庭。 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