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旅行禁令部分生效 特朗普:国家安全完胜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最高法院的裁决是国家安全的完胜

海外网6月2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签署的旅行禁令,因受到各方阻挠而未能正式推出。当地时间周一(26日),美国国家最高法院推翻原先判决,解除对特朗普旅行禁令的部分限制,“允许对美国没有善意的外国人”实行该禁令。对此,特朗普表示,“今天最高法院的裁决是国家安全的完胜。”

据美联社报道,最高法院表示,只留下一类外国人可以获得保护,就是“能提出可靠主张,证明与美国境内个人或实体有真实关系的人”。法院将在10月听取对该禁令合法性的辩论,并决定是否继续执行特朗普的这项政策。

当天,特朗普回应称,“今天最高法院的裁决是国家安全的完胜。”他说,“作为总统,我不允许有人进入我们的国家来伤害我们。”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上午,特朗普签署新版“禁穆令”,针对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6个穆斯林国家再发旅美禁令,即在行政令生效之日起90天内暂停该6国普通公民入境。新版旅行禁令还要求美国暂停接收难民120天。特朗普政府说,这项禁令是必要的,以便对这些国家签证申请人的甄别程序进行内部审查,这一审查将在10月2日之前完成。

特朗普的旅行禁令签署后,引发国内外广泛争议。有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和联邦上诉法院裁定认为,旅行禁令有违联邦法律和宪法,并要求暂停执行。6月1日,特朗普政府上诉至最高法院,要求立即恢复实施旅行禁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