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媒:美承认反导系统难对付中俄高超音速飞行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俄媒:五角大楼承认反导系统难以对付中俄高超音速飞行器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俄媒称,据美国军事情报部门的消息表示,五角大楼承认,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研制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是导弹防御系统的“复杂目标”。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6日发表题为《媒体:美国防部承认反导系统难以命中俄中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报道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等部门的报告中称:“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是以超音速(音速的五倍及以上)飞行的机动飞行器,其大部分飞行的高度低于普通弹道导弹。”

文件称:“集高速、机动性和相对较低的高度于一身,使得它们成为导弹防御系统的复杂目标。”

美国军事情报部门在报告中预测,俄罗斯仍将保有海外国家中实力最强的战略火箭军。此外,情报部门认为,中国仍然拥有全世界最为积极和多样的弹道导弹发展计划,而伊朗近期可能将部署洲际弹道导弹。

五角大楼消息还称,世界各国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研制技术都在不断进步,因此美国面临的潜在威胁在增大。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去年12月报道称,五角大楼近期将制定有效的反导计划,该计划能够应对新的高科技威胁,包括中俄两国研制的高超音速导弹。

来源:参考消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