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一名市长痛骂支持勒庞市民“傻X”

新浪综合

关注

海外网4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消息,法国北部加来地区小城Annezin在23日的法国总统大选中,有38%的当地选民投票给了极右政党候选人勒庞。左派社会党市长Daniel Delomez在结果出来后表示,“这简直是灾难,我很可能辞职,因为我不想再为这些傻X(Connards)浪费生命”。

据报道,他将在周二(25日)后考虑辞职。

据海外网了解,由于加来地区受难民问题缠身,而勒庞的反对多元文化、反对移民和伊斯兰文化等理念特别契合加来民众的预期。身为欧盟成员的法国有欧盟分派的接受难民的任务,自从英国脱离欧盟,法国身上的负担会相应变重,而加来尤甚。极右政党候选人勒庞主张脱离欧盟,反对伊斯兰以及反对移民等,这让加来民众看到了摆脱难民“折磨”的希望,故竞相支持勒庞。

加来地区位于英吉利海峡最窄处,是法国受难民潮冲击最严重的地区。不到一年时间里,“丛林”难民营由帐篷区发展为拥有餐厅和商店的 “迷你城”。截至去年8月16日,超过9000难民长期聚集于此。

去年10月24日,法国政府正式启动该国北部城市加来“丛林”难民营的清理工作,预计一周时间内把滞留这里的近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转移到分布在法国各地的难民收容中心,继而完全拆除这处被视作欧洲难民危机缩影的难民营。

聚居在加来营地的难民和移民主要来自阿富汗、叙利亚、厄立特里亚等中东和非洲国家,其中多数人期待的目的地是英国。在清除行动结束后,拒不撤离加来者可能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命运。

来源: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