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媒:中国报复萨德入韩 不让韩足球队包机入境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韩媒炒作受萨德影响 中国不让韩足球队包机入境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由于韩国不顾包括中国在内有关国家的反对,在韩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导致中韩两国的关系处于风口浪尖。近日,韩媒一直在炒作所谓的中国对韩的“报复”。3月9日,韩国中央日报发布报道称,中国对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所采取的“报复措施”日渐粗暴,甚至对体育赛事也采取了“报复”。

我国外交部长王毅两会记者会上强调,中方敦促韩方悬崖勒马,中止部署,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报道中所指的体育赛事,是3月23日将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A组第六场比赛,中国主场迎战韩国。

而报道中所指的“报复”,就是韩国足球协会计划租用包机到中国比赛,但并未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

韩国足球协会主管赵俊宪(音译)称,“在结束与中国的对决后,韩国将于28日在首尔与叙利亚举行第七场比赛。”,他称为了保证选手的状态,协会计划租用包机,“但未获中国政府批准”。

韩国中央日报还声称,此前从未有过不允许国家队在世界杯比赛前租用包机的先例。去年8月,在首尔世界杯竞技场举行与中国的首轮比赛时,中国队就是搭乘包机经由韩国金浦机场入境的。

而此次根据安排,韩国选手只能在结束与中国队比赛后的次日凌晨,搭乘普通航班回国,会对韩国队造成诸多不便。

报道还称,长沙贺龙体育馆可容纳55000人,在中韩比赛当天,体育馆内将坐满中国球迷。

为此,韩国红魔(韩国队球迷)中国远征啦啦队队长崔宰英(音译)表示,“考虑到中国境内的反韩情绪,打算尽量克制过度的助威活动”。

有媒体还援引韩媒报道称,韩国足协的相关人士对于中国的反韩警戒氛围十分担忧,他称,“韩国队计划在比赛3-4天抵达长沙,担心届时中国方面会以限制韩国队的训练场地等各种‘盘外招’干扰我们的备战比赛”。

此外,3月9日上午,韩国中央日报发表评论称,韩国应吸取萨德事件教训,降低对华经济依存度。

文章里提到,呼吁韩国降低对华经济依存度的声音并非最近才有,这次的“萨德”事件是韩国脱胎换骨的好机会。

韩国应将目光转向东南亚等其他亚洲国家的游客,还应从现在开始,迅速着手寻找足以取代中国的新市场,扩大对即将成为第一人口大国的印度以及非洲、南美等国家的出口,实现出口多元化。

对于韩媒不断炒作所谓的中国“报复”,其实都是中国的企业和民众自发的。

据观察者网先前报道,国内携程、途牛等多家旅行产品自发下架韩国游。途牛的公关部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观察者网,途牛的下架韩国游完全是自发的:“途牛强烈抗议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及韩国乐天集团为‘萨德’提供部署地。即日起,途牛韩国方向跟团游、自助游产品已全线下架,停止售卖。”

而卫龙辣条、聚美优品等民族企业也是自发纷纷从乐天下架或者下架乐天的产品。

8日,我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他强调,中方敦促韩方悬崖勒马,中止部署,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