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朝鲜和马来西亚互相禁止对方人员离境

新华社

关注
朝宣布驱逐马来西亚大使——马驻朝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新华社快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仪礼局7日发布通告,宣布将暂时禁止朝鲜境内的马来西亚公民出境。

据央视报道,7日,在朝鲜宣布禁止在朝马来西亚人离境不久后,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随即宣布禁止朝鲜驻马使馆工作人员离境,即刻生效。

此前报道

朝媒称朝鲜决定驱逐大马驻朝大使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宣布依照《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认为马来西亚驻朝大使是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其自2017年3月5日10时起48小时内离开朝鲜。

据此前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4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马来西亚政府决定驱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并限其48小时离境。

马来西亚决定驱逐朝鲜驻马大使

中新社吉隆坡3月4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外交部4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马来西亚政府决定驱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并限其48小时离境。

马来西亚外交部指出,马方宣布朝鲜大使姜哲为不受欢迎人士,并从3月4日18时起的48小时之内将其驱逐出境。外交部称,已经发出外交通告到朝鲜驻马大使馆,通知姜哲这项决定。

朝鲜驻马大使稍早在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措辞强硬地批评马方对“朝鲜男子金哲”去世的处理,称马方要求提供家属DNA是“强行对朝鲜子民进行第二次解剖”,还宣称韩国是这一事件的“幕后操纵者”和“唯一受益方”。

马来西亚外交部2月20日曾正式传召朝鲜驻马大使姜哲,并于当日宣布召回本国驻朝大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