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编剧嘲笑特朗普10岁儿子遭无限期停职

观察者网

关注

连美国候任总统都敢拿来开涮的《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Show),因其犀利的言论,已经成为了美国殿堂级综艺节目,深受美国民众的喜爱。然而,近日,这档节目却也因其编剧的颇具争议的言论遭到了非议,该名编剧随后遭无限期停职。

据华盛顿时报1月24日报道,在特朗普就职典礼当天,《周末夜现场》的编剧里奇(Katie Rich)在推特其上称,特朗普的10岁儿子巴伦(Barron Trump)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家庭学校的枪手”。

这条信息发布后,里奇的推特立即遭到了美国网民的攻击,矛头直指里奇不应该以小孩作为攻击对象。

三小时后,里奇删除了这条推文,最终不得不停用其账户。然而,她的这条推文截图仍在网上不断流传,截至1月24日,已有超过10万人在change.org上请愿要求NBC电视台开除里奇。

23日,她再度启用账户,并且发布道歉。她称,“我诚恳地为我之前考虑欠周的推特道歉,对我的冒犯言辞和行为感到遗憾。这是不可原谅的错误,对不起”。

虽然一些网友表示支持称,她没有做什么错事,这明显是一句简单的嘲讽。

然而,这句道歉显然不能平息这场风波。华盛顿邮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里奇在周五发布这条推文后,被勒令立即无限期停职。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自2013年12月起,里奇就还是担任《周六夜现场》的编剧。据悉,该节目和特朗普的关系十分复杂。自上世纪80年代起,特朗普就已经成为了这个节目的挖苦对象。去年,在一片对其墨西哥移民言论的争议中,特朗普成为了以美国总统候选人身份主持《周六夜现场》的第一人。

不过,自去年秋天开始,两者的关系开始恶化。节目中,特朗普的画像以及他和俄罗斯总统普金的关系经常被作为嘲讽的对象,对此,特朗普不断地在凌晨用推特抨击该节目。

因批评领导人子女而被迫离职的人不止里奇。2014年,共和党籍议员助理伊丽莎白·劳顿脸书发文挖苦奥巴马女儿在感恩节赦免火鸡仪式上的举止和着装,引发舆论不满被迫辞职。

在change.org的同一条请愿下,网友还要求喜剧中心频道开除斯蒂芬·斯宾诺拉,后者在总统就职日当天发推特称,巴伦看上去“将成为一名约会强奸犯”,并写道:“我不希望自己的母亲被强奸,但如果一定要的话,我希望强奸犯是巴伦·特朗普,因为他那里太小没有痛苦,而且打官司能赢许多钱。”

希拉里女儿发文支持巴伦 但也要求特朗普注意儿童政策

美国前“第一千金”切尔西·克林顿1月22日在脸书上发文称,希望批评人士放过10岁的巴伦·特朗普,她表示巴伦应该和每个儿童一样,有做小孩子的机会,并@POTUS(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即总统特朗普。

此外,切尔西还呼吁,一旦特朗普颁布损害小孩利益的政策,美国民众应站起来反对他。

作为美国前“第一千金”,对在美国白宫长大所要面临的艰难与困苦,切尔西有着切身体会。在她只有12岁的时候,她的父亲克林顿就已经当选并成为了美国总统。

作为克林顿和希拉里的唯一的孩子,为巴伦正名的切尔西,同样受到了其大部分关注者的支持。其脸书的第一条评论称,“这正是一个从小在白宫长大的女性应该说的话。你是最好的美国总统的遗产(an American Presidential legac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