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密歇根叫停重新计票 希拉里大选翻盘无望

贝壳财经

关注

原标题:密歇根重新计票叫停 希拉里“翻盘”无望

美国密歇根州地方法院院长马克·戈德史密斯7日推翻他此前作出的裁决,要求停止该州对美国大选选票的手工重新计票。美国联邦法律规定所有重新计票必须在大选后35天内,即12月13日之前完成,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已经承认大选失败的希拉里·克林顿应该彻底失去了“翻盘”可能。

戈德史密斯“叫停”密歇根州重新计票的决定是对更高一级的州上诉法院裁决的执行。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11月23日宣布,因质疑“计票有问题”,其阵营寻求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3个州重新计票。应斯坦要求,戈德史密斯裁决,同意在密歇根州重新计票,之后该州共和党阵营表示反对并提起上诉。

密歇根州有16张选举人票。理论上,如果斯坦提出的重新计票都得以进行,那么有10张选举人票的威斯康星州和20票的宾夕法尼亚州,再加上密歇根州的计票结果都出现反转,希拉里就存在选举人票总票数反转的可能。据报道,在接到戈德史密斯的最新裁决后,密歇根州选举委员会成员在投票后决定立即停止重新计票。美联社称,这一裁决对重新计票“是一个致命打击”。根据法律,斯坦还有机会向密歇根州的最高法院提起上诉,不过媒体认为,排除另外两州的情况,密歇根州最高法院处理其上诉的时间,对斯坦已经十分不利。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截至8日,威斯康星州已经完成70%的手工计票,预计在13日最后期限前能够完成所有重新计票工作。在宾夕法尼亚州,根据选举委员会统计,目前的计票情况仍显示特朗普领先。又据报道,由于被要求支付高额保证金,斯坦表示要放弃宾夕法尼亚州重新计票的要求。据美联社消息,该州地方法院法官保罗·戴蒙德计划9日就重新计票举行法庭听证。共和党已经就重新计票表示反对,并警告,法庭的审理或许将导致宾州在13日最后期限前无法确认该州投票结果。新华社专特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