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明星市长痛殴抗议者 现场“鲜血淋漓”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美国明星市长痛殴抗议者

新华社电 因此前一天晚上在当地一场慈善活动上痛殴一名抗议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市长约翰逊23日成为各大社交媒体网站热门人物。

事情发生在21日晚,32岁的抗议者西恩·汤姆森从背后接近约翰逊,将一块椰子奶油派扔到后者脸上。汤姆森22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这么做是为了向约翰逊表示抗议,“他有很多机会帮助这里的人民,可是他没有,所以我一边朝他扔派,一边喊‘你应该更好地代表我们’”。

汤姆森的举动显然激怒了约翰逊。目击者说,后者对汤姆森报以老拳,连续重击汤姆森面部,现场“鲜血淋漓”。汤姆斯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面部缝了9针,而后被送进萨克拉门托县监狱,他面临多项指控,保释金10万美元。

约翰逊此前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核心球员,多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从政后发展也比较顺利,已连续出任两届市长。不过,他去年宣布不再谋求第三个任期。

约翰逊的举动引发美国网民热议,一些人为他叫好,称赞他“以老式学校的方式解决两个男人之间的问题”无可厚非,汤姆斯活该挨打;另一些人则质疑,身为民选官员,约翰逊是否反应过度。

尽管汤姆斯向媒体控诉约翰逊防卫过当,但没有报道表明,这位市长就此接受了警察的质询。

(黄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