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尔干难民问题峰会召开:讨论难民遣返等问题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国际)巴尔干难民问题峰会讨论边境保护和难民遣返问题

新华社维也纳9月24日电(记者刘向 王腾飞)为期一天的巴尔干地区难民问题峰会2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结束。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等与会领导人讨论了加强欧盟外部边境保护和欧盟与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北非国家达成难民遣返协议等议题。

图斯克会前对媒体强调说,必须确保西巴尔干路线对非法移民永远关闭,必须有效管控外部边境。核心问题是,巴尔干地区国家以及土耳其互相开展密切合作。

奥地利总理克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加强欧盟外部边境保护的重要性。他说,需要进一步加强欧洲边境管理局的力量,必要时可以在边境部署武装力量。克恩预计,欧盟不久可能与阿富汗达成一项遣返协议。此外,欧盟与马里和尼日尔等难民中转国的相关协议正在磋商中。

据奥新社报道,默克尔会后说,“我们的目标是尽最大可能阻止非法移民”。她表示,必须加强对没有得到庇护机会难民的遣返工作,为此应与北非国家以及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迅速达成遣返协议,还应与埃及和其他非洲国家达成一项与欧盟土耳其合作解决难民危机协议相类似的协议。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以及阿尔巴尼亚、马其顿、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等国领导人出席了此次峰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