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欣克利角核项目为何开绿灯? 英国不愿惹恼中法

国际在线

关注

原标题:欣克利角项目为何重开绿灯?英媒:英国不愿惹恼中法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英媒称,《经济学人》网音频“谈钱”(MONEY)栏目探讨了为什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转变了此前的态度,决定批准备受关注的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1日报道,《经济学人》杂志经济事务编辑考齐特分析称,政治考虑压倒了她本人和顾问们的安全顾虑,尤其因为涉及英国与法国、中国的外交关系。在英国脱欧后的敏感时期,梅首相不能冒险惹恼英国两大贸易伙伴。

报道称,最后达成的协议跟特雷莎·梅叫停的那个版本大同小异,只是增加了未来外资在英国关键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的安全条件。

《经济学人》杂志不讳言反对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的立场。考奇特解释说,之所以说批准欣克利角是个糟糕的决定,主要原因是项目太昂贵,恐将成为一头昂贵的大白象。

《泰晤士报》关于欣克利角的报道说,英国公司正排队竞标,争取获得欣克利角的分包项目。这些对英国企业开放竞标的项目占180亿英镑总投资的6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