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检方以涉嫌欺诈罪名正式调查朴槿惠妹妹

国际在线

关注

原标题:韩检方以涉嫌欺诈罪名正式调查朴槿惠妹妹

原标题:韩检方以涉嫌欺诈罪名正式调查朴槿惠妹妹

韩国检方23日说,负责调查总统助手及家人涉腐传闻的检察官已经提出,以涉嫌欺诈罪名正式调查总统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

朴槿惠父母育有三个孩子,包括长女朴槿惠、次女朴槿令和幼子朴志晚。韩联社援引检方消息报道,检察官李锡洙(音译)上月向检查总长金洙南提交了报告,该案件现下达至首尔中央地区检察院,已展开正式调查。

朴槿令被指利用家族影响力,收受巨额钱财。去年晚些时候,她已因牵涉欺诈被罚款500万韩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

朴槿令在诸多事件上与姐姐朴槿惠立场相悖,甚至在政治问题上与朴槿惠公然唱反调。2008年,她不顾家人反对,执意嫁给了比她小14岁的丈夫。姐妹俩关系一直紧张。

此前,朴槿惠表姐夫已于本月19日涉嫌收受贿赂被捕。朴槿惠的表姐夫姓尹,现年77岁,曾任国会议员。他涉嫌于2013年初以平息庆尚南道统营一公寓非法审批事件为由、从黄某处分4次收取5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本月13日,京畿道议政府地方检察厅以涉嫌受贿罪向法院提请逮捕尹某,法院19日予以批准。尹某本人否认受贿,检方将近一步展开调查,然后提起公诉。

不过,检察官李锡洙本人已引发舆论争议。韩国文化广播电台报道,李锡洙经由社交媒体违法向记者透露了他对青瓦台首席民政秘书禹柄宇涉腐的调查。依据韩国法律,特别检察官泄漏案件调查相关信息可能面临最长5年监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