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媒:三架中国军机进入中韩防空识别区重叠区

中国搜索

关注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韩媒称,一名首尔的军方消息人士22日透露,三架中国军机“短暂”飞入了韩国和中国重合的防空识别区,两国关系正因首尔决定部署一个导弹防御系统而陷入紧张。

据韩联社8月22日报道,当时包括一架轰炸机在内的中国军机正在执行军事任务,这些军机18日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飞入韩国南部济州岛附近空域。在韩国军方发出警告信息后,中国军机很快飞离,韩方派出战斗机护送其离开。

报道称,中国军机飞越的空域位于苏岩礁西边,该区域是韩国和中国防空识别区的重叠区。2013年,中国宣布划设防空识别区,覆盖了韩半岛南部的一些岛屿和礁石。韩国则宣布扩大防空识别区加以应对。

中国最新的这次入侵被视为在展示肌肉,以此对首尔最近决定在本土部署美国的“萨德”系统表示不满。

中国强烈反对部署计划,认为“萨德”将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首尔强调,该导弹防御系统不会危及邻国,因为该系统是针对朝鲜核和导弹威胁而部署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