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朝外交官或为次子学业赴韩 已有7名外交官脱北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韩媒援引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7日报道称,朝鲜驻英国大使馆的太勇浩(音,Thae Young Ho)公使流亡韩国的动机之一是次子金赫(音,19岁)的学业问题。也就是说,任期截止到今年夏天的太勇浩原本应该返回平壤,但为了子女的将来做出了决断。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19日报道,金赫出生于太勇浩在丹麦工作时期,在瑞典和英国度过了成长期。截至父亲流亡,他就读于伦敦西部地区的公立阿克顿高中(音),在学校是取得A+成绩的好学生。《卫报》报道称:“金赫原本计划今年进入知名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学习数学和电脑工学。”

金赫6年前曾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喜欢的音乐人:林肯公园、埃米纳姆;喜欢的漫画:《龙珠GT》;爱好:游戏、上网。”

根据外媒报道,金赫是典型的“Digital Native世代”(数码原住民),在朝鲜体制下根本无法生活。

据英国《镜报》报道,金赫直到最近一直沉迷于网络游戏。他去年花了360多个小时在游戏《反恐精英》上,截至13日他还登陆了游戏网站。金赫还喜欢韩国产的游戏《上古世纪》,平时在脸书和WhatsApp上也十分活跃。学校的朋友们称最近和金赫电话联系不上,他的脸书账号也被删除,十分担心。

太勇浩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26岁的长子在英国海默斯密斯医院(音)取得了公众保健经济学学位。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8月19日报道,韩国政府高层当局人士表示,今年进入韩国国内的朝鲜高层外交官,除太勇浩公使以外至少还有六人。据韩国当局表示,上个月初在俄罗斯圣彼德堡工作的朝鲜外交官金某“脱北”进入了韩国。

报道称,今年年初在朝鲜的东欧据点保加利亚,外交官A某与家人一起“脱北”来到韩国。据悉,今年6月和7月在两个东南亚国家有两名外交官“脱北”,今年4月在亚洲国家以外交官身份担任跆拳道教练的人士“脱北”,现在正停留在韩国。

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表示,“与之前不同,现在通过接触韩流等信息,希望与家人能过上更好生活的‘移民型脱北’正在增加”。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