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指责乌克兰军队称其向克里米亚“渗透”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普京批评乌军方向克里米亚“渗透”

新华社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 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表示,俄方很清楚不久前乌军方人员准备在克里米亚从事破坏活动等图谋,这些行为说明基辅当局不愿执行新明斯克协议。

由俄总统领导的俄联邦安全会议当日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工作会议。俄总统普京在会上说,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讨论如何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克里米亚居民的安全。

普京说,尽管乌克兰不愿与俄保持大使级外交关系,但莫斯科不想使俄乌关系发生逆转,俄将设法与乌保持接触。普京还表示,希望此前基辅当局在克里米亚的挑衅行为不是乌方的最终选择,俄期待乌政府内关于对俄关系的正确意见能够占上风。

俄联邦安全局10日称,该局最近在克里米亚成功制止了由乌克兰国防部特工机关策划的系列恐怖行动。乌克兰国防部当天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2015年2月,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和法国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新明斯克协议。各方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但该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今年7月俄驻乌大使祖拉博夫辞职后,俄提出的新任驻乌大使候选人巴比奇一直未得到乌政府认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