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军在叙利亚作战照片首曝光 英国防部拒绝置评

贝壳财经

关注

原标题:英军在叙作战 照片首次曝光

英国媒体此前披露,英国向叙利亚派遣地面特种部队,扶植当地武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相关报道一直没有获得官方证实。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公开的一组照片坐实了这一报道。

英国防部拒评

照片显示,这支精英部队驾驶约旦产的“狐”式远程巡逻车,车上配备重机枪、狙击步枪和反坦克武器装备。这种军车由丰田陆地巡逻舰改装,适应恶劣地形,最高时速140公里,有效载荷超过1.5吨,可储存作战10天所需的物资补给。

英国广播公司称,他们于今年6月获得这些照片,拍摄地点在叙利亚靠近伊拉克的边境地区塔纳夫。塔纳夫曾是“伊斯兰国”的地盘,在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空袭支援下,当地武装组织收复了这一失地。

报道称,拍摄这组照片时,“伊斯兰国”正在试图夺回此地,多名当地武装人员战死。照片中,英军特种部队呈现防御态势。

英国媒体推测,这支特种部队可能通过约旦进入叙利亚,塔纳夫距离约旦边境也不远。这支精英部队大约有12人,其中多数来自隶属英国陆军的特种空降部队。出于安全原因,照片里士兵们的头像都被打上马赛克。

这支特种部队据信主要在叙利亚进行地面作战,帮助驻守在塔纳夫一带的反政府武装“新叙利亚军”对抗“伊斯兰国”。

“新叙利亚军”一名发言人8日证实,他们确实得到来自英军和美军特种部队的培训、武器援助以及空中支援。英国国防部当天拒绝对这组照片予以置评。

多国派地面部队

美国去年和今年先后向叙派出50名和250名军人,以协助当地武装对抗“伊斯兰国”。美方称,这批军人的使命是提供参谋和培训,不参加前线作战。

不过,多名当地武装组织指挥官向媒体透露,美军特种部队士兵与当地武装并肩行动,包括用反坦克导弹阻击“伊斯兰国”的自杀式爆炸汽车。一名指挥官甚至称,美军“出现在前线的所有位置上”。

叙利亚媒体今年6月报道,法国和德国特种部队也进入叙北部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曼比季等地区。德国国防部随后否认向叙利亚派特种部队。法国媒体则援引法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法国特种部队在叙反对派“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中担任军事顾问,协助打击“伊斯兰国”。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此前证实,在美军和法军协助下,“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对曼比季发动进攻,法国不仅提供了武器支持和空中支援,还安排军人担任行动的军事顾问。据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