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中马澳三国发布公告:马航MH370搜寻中止

央视

关注

[马航MH370客机搜寻后续:搜寻中止不终止]今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三国部长在马来西亚举行会议,讨论马航MH370搜寻未果后的工作安 排:①发现的残片无法帮助确定飞机精确位置②重点搜寻区域仅剩1万平方公里面积尚未完成③搜寻不会结束,但会在完成12万平方公里搜寻面积后中止④一旦发 现确定飞机具体位置的关键信息,将评估决定下一步措施。(央视记者朱雪松)

详讯

马航MH370客机后续工作

第四次马澳中三方部长级会议联合公报

今天,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三国的部长在马来西亚布城举行了会议,讨论马航MH370客机搜寻未果后的工作安排。

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与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部长达伦·切斯特、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共同主持了会议。

会上,部长们忆及MH370客机失联这一悲剧事件给许多人带来的巨大悲痛,并再次向全球多国在过去近两年半的时间内提供专业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部长们听取了水下搜寻工作和按照《芝加哥公约》附件13开展的事故调查的最新进展汇报。

部长们重点关注了近期搜寻设备受损及恶劣天气造成搜寻工作延误的有关情况,并讨论了现已发现的飞机残片对搜寻和调查工作的影响。部长们认为,发现这 些马航MH370客机残片具有重要意义,但部长们也注意到,至今这些信息无法帮助确定飞机的精确位置。目前,重点搜寻区域仅剩下10000平方公里面积尚 待完成。部长们承认,尽管各方付出了最大努力,找到飞机的可能性正逐渐变得渺茫。

部长们同意,如果在当前划定的搜寻区域内未找到客机,在缺乏可以确定飞机具体位置的新的可靠证据的情况下,搜寻行动不会结束,但将在完成12万平方公里搜寻面积后中止。

搜寻中止不等于终止。部长们重申,仍未放弃找到马航MH370客机的愿望。一旦出现可以用于确定飞机具体位置的关键信息,将评估决定下一步措施。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