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国议会:“二次脱欧公投”请愿签名掺假

微天下

关注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议会调查统计,关于英国脱欧第二次公投的请愿已经获得了超过3百万的签名。然而,英国下议院已经证实,这些签名之中有77000个签名是虚假的,并且已将这些签名移除。英国委员会表示会继续监控这种可疑的行为。

报道称,英国议会官方网站上的第二次公投请愿只允许英国公民和英国居民进行签名,然而签名数据显示签署者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包括爱尔兰、开曼群岛和突尼斯。而且,有些国家的签名总数甚至超过该国家的人口总数。例如,梵蒂冈作为人口总数只有800的小国家,却有超过39000个签名。

请愿委员会主席Helen Jones表示,这些虚假的签名会被从请愿网站中移除,并认为这样的欺骗是在毁坏议会民主制的进程。她说,请愿数据非常重要,因为要根据这个数据在下次会议上决定是否对它进行辩论。政府数据服务部门也会对这些虚假的数据进行调查。

官方网站上只有一个简单的测试来判断签名者是否为英国居民或者英国公民,那就是只需要提供邮编信息,而并不需要具体的街道地址或者是任何身份验证。正因如此,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他们已经签了名。同时,英国人也鼓励人们去签名,并提供自己的邮编给那些来自其他国家且愿意签名的人。

(新浪国际 赫朗)

责任编辑:张成普 SN2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