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16岁高中生为朝鲜夺得首枚游泳世锦赛金牌(图)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喀山游泳世锦赛的女子10米台决赛爆出冷门,中国“梦之队”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输给了朝鲜选手金国香。而朝鲜,则终于得到了历史上第一枚游泳世锦赛金牌。完成这一壮举的却是一位16岁的高中生金国香,“我回国后,全国人民都会来迎接我、祝贺我。”

昨天凌晨,中国队爆出惊天大冷,原本是金牌双保险的司雅杰和任茜均在最后一轮动作当中失误,最终任茜夺得银牌而司雅杰只能屈居第四名。但人们似乎对来自朝鲜的冠军选手更感兴趣,毕竟这是朝鲜队在游泳世锦赛当中的巨大突破。

“我从12岁开始练习跳水。现在每天练习5小时,早上两小时,下午3小时,每天大概跳40次,需要上课和训练兼顾。我来世锦赛之前对自己的期望是获得奥运会资格。”金国香今年16岁,也就是说,她仅仅接触跳水4年时间,并且现在还是一名高中生。

链接

10米跳台是娃娃当家

不只是金国香,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任茜年纪更小,今年才14岁。这让人想起了伏明霞,她第一次在世锦赛上夺得十米跳台金牌时才13岁,后来还以“最年轻世界冠军”的身份被选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陈若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在14岁时夺得的,她在2006年跳水世界杯与贾童搭档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金国香在赛后采访中还透露,自己的偶像正是陈若琳。去年勇敢宣布出柜的英国天才戴利拿到欧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时,也是14岁。

有网友评论说,我们14岁还在做暑假作业,人家已经去当国民英雄了。

声音

“不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在第二和第三跳出现了失误,但也为自己累积了大赛经验。拿到第二名不是我们不敬业,而是太紧张了看到她分数那么高,紧张导致自己没跳好。”——中国选手任茜

责任编辑:刘晋荣 SN18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