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美国逮捕国际足联官员是挑衅俄方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莫斯科5月27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多位政府官员27日表示,国际足联官员被捕与俄罗斯举办2018年足球世界杯没有关系,任何政治事件都不能影响2018年足球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的既定决定。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发言人列别杰夫当日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国际足联为非政治组织,该组织官员被逮捕与2018年世界杯举行无任何联系。2018年足球世界杯的各项筹备工作很早就在俄境内展开,目前也正在积极进行当中,没有任何借口或理由能够取消俄罗斯举办世界杯的权利。

俄国家杜马体育委员会主席阿南斯基赫称,俄罗斯同国际足联官员贪腐没有任何直接联系,俄罗斯会失去世界杯举办权的言论是毫无根据的。

俄罗斯国家反腐委员会主席卡巴诺夫表示,美国此时逮捕国际足联官员的行为是对俄罗斯的挑衅。美方可能利用本次事件,“调查出”被捕官员确实收受贿赂,并宣布与这些官员相关的程序全部无效,从而达到反对俄罗斯举行足球世界杯的目的。

27日早间,正在瑞士苏黎世出席国际足联大会的14名官员,因被指控在世界杯申办、市场营销以及电视转播权合同方面存在贪污、敲诈与洗钱行为,被警方带走。随后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称一些被捕国际足联官员已经认罪。

国际足联大会正在苏黎世举行,与会代表将在29日选举国际足联新一任主席。(完)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