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检方将不起诉枪杀双族裔白人警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威斯康辛州麦迪逊检察院当地时间12日表示,审议各种证据之后,决定不起诉今年3月枪杀没有武器双族裔青年的白人警察。

据报道,检察官奥赞恩说,通过对证据的审议,他得出结论说那名警察的行动属于“合法使用警方致命武力”。

麦迪逊警察肯尼今年3月6日根据报警电话而执行任务时枪杀19岁的罗宾逊。事件引起一系列非暴力抗议,此次事件发生在司法部发表报告指控密苏里州弗格森警方有种族区分和歧视做法几天之后。

在12日的记者会上,奥赞恩详细列举该案事实,说19岁的罗宾逊当时行为古怪,据称曾有吸食毒品的行为。他说,罗宾逊袭击他人之后,警察肯尼才对他开枪。

那名检察官说,肯尼开了7枪,全部击中罗宾逊。“我的决定不是根据感情,而是根据事实做出的。”

罗宾逊的家人也聘用了调查人员,计划随后游行前往州议会。

(原标题:美国检方将不起诉枪杀双族裔白人警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