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加坡少年发视频称“李光耀终于死了”被捕

中国日报

关注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一名17岁的年轻人在新加坡被逮捕,因为他在一段视频中批评李光耀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逮捕发生在周日,当天新加坡为李光耀举行了国葬,来自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和政要参加了葬礼。成千上万的新加坡居民也冒着暴雨前来观看他的灵柩从街道上经过。李光耀是这个现代化的城邦国家的创始人,于3月23日去世。

新加坡一直有被外人批评为严格限制言论的措施,包括李光耀在内的该国领导人多次赢得起诉批评者破坏名声的案子,以及针对包括国际先驱论坛报(The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现名纽约时报国际版(The 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的诽谤案。

新加坡的《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确认被捕的青少年名叫阿莫斯•易(Amos Yee),上周,他在YouTube上发布一段题为“李光耀终于死了!”的视频。他在视频中独自一人讲了八分钟的话,对李光耀领导下的新加坡繁荣是否让其公民快乐表示质疑。

这名青少年在视频中说,“他创造了一个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他作为一个领导者的赤裸裸缺陷被隐藏起来,因为大多数人不敢批评他。”

这段视频也批评了基督教,引起至少20人向警方投诉,《海峡时报》报道说。那之后,视频已在易先生的YouTube帐户中置于不能公开观看的状态。

据当地新闻报道,易先生还被指控在自己的Facebook网页上发布淫秽材料。

新加坡警方周一没有马上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将视频向警方投诉的人之一、律师谢闻德(Chia Boon Teck)对《卫报》(The Guardian)说,“该人曾多次对李先生和政府表达不敬,按照刑法,这都属于诽谤,也违反了惩治叛乱法。他对基督徒的公开言论,按照刑法,构成了‘故意伤害宗教感情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