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澳大利亚前总理:现总理太听美国话 盲目跟美国走愚蠢

财经网

关注

【财经网讯】“如果我们盲目地跟着美国走,这将是愚蠢的。我给大家举个例子,现在的澳大利亚政府还没有加入亚投行(说话的时候澳大利亚还未宣布加入亚投行),因为我们总理太听美国的话了,我认为这是极其荒谬的。我们必须要看一下什么是最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我们最好的利益就是要成为亚洲大家庭的议员,这是最符合我们的利益的。”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3月29日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超越冷战思维:新的亚太安全架构”分论坛中表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在1983年我就任的时候,我受到的第一个访问邀请是里根总统的国务卿乔治苏尔茨先生,当时我对里根总统是这样说的,我说澳大利亚是美国的盟友,我们有同盟的条约,澳大利亚是值得你们信赖的,我们会坚定地支持你们,但这并不说明澳大利亚会赞成美国所有的观点,当我们不同意你们的观点的时候,我们会公开地表达说我们反对。而且我跟里根总统说,这并不是找你们的麻烦,而是会对你们有帮助。而且,我们不光会这样说,我们也会这样做。比如在南太平洋的一些事务上,我们和美国是有分歧的。当我们谈我们国家的安全的时候,最终我们自己国家的安全是我们处理所有这些问题的出发点,也就是说我们对于自身利益的感知怎么样做,对于自己的利益是最佳的,导弹科学、火箭科学并不复杂。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如果我们盲目地跟着美国走,这将是愚蠢的。我给大家举个例子,现在的澳大利亚政府还没有加入亚投行,因为我们总理太听美国的话了,我认为这是极其荒谬的。我们必须要看一下什么是最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我们最好的利益就是要成为亚洲大家庭的议员,这是最符合我们的利益的。

更多猛料!请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新浪新闻】关注我们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