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澳洲当局扑杀近700只考拉 称因数量过多没饭吃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新媒称,数量过多导致捱饿,澳大利亚当局扑杀700只树熊(Koala)。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日援引港媒报道,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树熊数量过多导致捱饿,当局证实已经有近700只树熊被扑杀。

这批树熊于2013年和2014年,在风景优美的旅游区大洋路附近的海角奥特威区安乐死。

内维尔发表声明说:“这样的干预是必要的,以防止树熊因不能找到足够食物而承受痛苦。在海角奥特威区,树熊密度已经高达每公顷20只。”

她说,有686只树熊被发现健康状况不佳,并在谘询树熊专家和动物社利人员后,由兽医为它们进行安乐死。他称,这是人道的安排。

目前,内维尔正就如何处理这问题寻求专家建议,但不排除进一步扑杀树熊。

澳洲树熊基金会估计,在英国殖民者于1788年抵达澳洲前,当地共有超过1000万只树熊,而目前仅不足10万只树熊在野外生存。

基金会谴责澳洲政府秘密扑杀树熊,并表示在海角奥特威的树熊数字,是管理不善的结果。

(原标题:新媒:数量过多没饭吃 澳洲700树熊被安乐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