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肯尼亚集中焚毁15吨走私象牙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内罗毕3月3日电(记者丁小溪)在2015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到来之际,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3日在内罗毕国家公园点火焚毁了15吨走私象牙,并称国际社会在抵制野生动植物走私方面已达成共识,肯尼亚继续加强合作,减少非法象牙交易。

肯雅塔在仪式上表示,在过去3年里,许多国家销毁了查没象牙。他称赞国际社会在象牙走私问题上团结一致,积极履行环保承诺。

肯雅塔说:“我们必须传递明确的信息。这里的许多象牙都取自那些被犯罪分子肆意杀害的大象身上。我们希望肯尼亚、非洲乃至整个国际社会的下一代都能够体验到这些大型野生动物的威严和美丽。”

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发言人保罗·乌都托称,这次集中焚毁如此多的走私象牙,彰显了人们共同抵制非法象牙贸易的决心。

非洲联盟负责农业和农村经济事务高级官员罗达·图穆西伊梅说,环境恶化已经为非洲的可持续发展进程带来新的威胁。“我们必须更加努力,以恢复受损的生态环境,从而维持经济增长势头。”

肯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肯尼亚有3.8万头大象,整个非洲大陆生活着大约50万头大象,而1980年这一数字是120万头。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若盗猎活动以目前的数字发展下去,10年后大象总数可能会减少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