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白宫发言人:不排除奥巴马离任前出访古巴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决定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并放宽多项执行了50多年的制裁措施。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不排除在离任前访问古巴,尽管目前尚无该计划。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参加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今夜世界新闻》(World News Tonight)时说:“目前,我没有任何计划(访问古巴),但是,让我们看看事情如何发展吧。”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也表示,无法排除奥巴马出访古巴的可能性。厄内斯特说,奥巴马暗示过美古政府高级官员将进行象征性的寻求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工作,因此,白宫无法排除奥巴马出访古巴的可能性。厄内斯特补充说,奥巴马像很多美国民众一样,也认为古巴气候宜人而且可以在那里做很多有趣的事情,因此,如果有机会出访古巴,奥巴马应该是不会拒绝的。

美国务卿克里称:“我期待成为60年来美国第一位出访古巴的国务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