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乌欧三方官员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天然气谈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21日,在欧盟能源专员的斡旋下,俄罗斯与乌克兰开始就天然气供应问题进行谈判,以求达成协议。

报道称,三方代表已经抵达布鲁塞尔,谈判目前定于格林威治时间时间12时结束,但官员警告称,谈判可能会延长。

目前,各方仍然存在分歧,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此前曾称,他希望能够在21日达成协议。

俄罗斯与乌克兰官员此前称,两国已就冬季天然气供应价格达成一致,朝着达成供气协议又迈近了一步,该协议将缓解外界对俄罗斯经由乌克兰向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因俄乌争端而中断的担忧。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0月16日至17日出席亚欧峰会时表示,俄罗斯在敦促乌克兰偿还天然气债务上取得了进展,他希望欧盟帮助乌克兰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18日的电视访谈中称,乌克兰同意在截至3月底的供暖季支付每1000立方米385美元的价格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他表示,乌克兰会有天然气,会有供暖。

(原标题:俄乌欧三方官员抵达布鲁萨尔 开始天然气谈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