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本-拉登女婿在纽约法庭被判处终生监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纽约9月23日电(记者 李洋)“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的女婿苏莱曼·阿布·盖斯当地时间23日在纽约地方法庭被判处终生监禁。

当天宣判前,阿布·盖斯首先用阿拉伯语发表个人声明,声称自己无罪,并表示除了安拉之外不会祈求其他任何人的怜悯。阿布·盖斯宣读完声明后,美国联邦法官卡普兰立即宣布他被判处终生监禁。

法官卡普兰同时斥责阿布·盖斯与“基地”组织密切相关,并称他在“竭尽自己所能”帮助“基地”组织谋害美国人。

阿布·盖斯之前曾承认曾与拉登见过面,并为“基地”组织录制9·11恐怖袭击事件宣传片,谋求让更多人加入“基地”组织。美国助理检察官科洛南23日对法庭强调说,阿布·盖斯长期以来是拉登所仰仗的人。

48岁的苏莱曼·阿布·盖斯生于科威特,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之一。他还娶了拉登的大女儿法蒂玛做妻子。他后来辗转逃亡于中东多国,于2013年3月被约旦官员在安曼逮捕,随后被引渡至美国,关押在纽约的联邦监狱。他今年3月被曼哈顿联邦陪审团判定有罪。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为此案审判专程来到纽约。霍尔德强调仍应通过普通法庭审讯此类犯人,未来也将继续依靠这一司法体系将危害美国的人绳之以法。阿布·盖斯据信是9·11事件后在美国本土受审的最高级别“基地”组织成员之一。(完)

(原标题:本·拉登女婿在纽约法庭被判处终生监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