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传媒

百神完成Pre-A轮融资,新榜领投,估值8000万

新浪传媒

关注

4月23日下午3点,百神传媒战略发布会暨中国首个自媒体小镇发布,在广州289艺术空间启动。以庄慎之为创始人的百神传媒,正式拉开内容创业的序幕,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人文自媒体集群。发布会现场,百神宣布与新榜、第一商务完成战略投资合作,本轮融资后,百神传媒估值达8000万。

2017年春节后,庄慎之在微博上宣布将离职南方报业,引发业界关注。今年2月,他正式对外宣布创业,要打造一个人文自媒体集群“百神传媒”。什么是百神?什么是人文?为什么是“百神”?为什么是“人文”?在百神传媒品牌发布会上,庄慎之发表了主题演讲《人文的名义》,这是自他宣布辞职创业后,首次公开发布“百神”战略。

百神传媒,庄慎之将其译为Person Media,意为“人的媒体”,“人文的媒体”。百神传媒主张因人而聚,汇集了电影、戏剧、文学、设计、纪录片、创意广告等全方位的人文领域,也是首个提出“人文自媒体集群”概念的MPN(Multi-platform Network)平台。发布会上,庄慎之还代表百神传媒,为范以锦等15位大咖赠送“人文大神”纪念印鉴,以致敬他们在人文领域中的成就与影响力。

发布会以“心领神汇”为主题,分别对应人文之“心”,引“领”风向,百“神”传媒,以及“汇”通天下。而“汇通天下”正是百神的线下战略部署。除了主张因内容而聚、因趣味而聚、因品位而聚、因价值观而聚的线上自媒体集群,百神也将同时在线下汇聚城市人文生活家。在发布会上,百神传媒宣布,将联手第一商务、大观园、鼓楼西剧场进军戏剧产业,打造百神剧场,未来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小剧场模式,为城市人文生活提供聚集地。同时,百神还将联手基汇资本、南海三山,打造中国首个自媒体创客小镇,并率先入驻。

作为战略发布会的重要环节,百神传媒在当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榜领投,第一商务跟投,估值达到8000万。新榜创始人、CEO徐达内也在现场发表《引领内容创业新方向》主旨演讲,透析内容创业的风口所在。徐达内对内容创业的流量红利下半场充满信心。调查显示,受众对知识见闻需求已经超过娱乐消遣。然而,54.8%的受访者表示,现有知识类见闻内容虽然数量很多,但质量不足。他表示,对百神传媒的人文自媒体集群方向相当看好。

在自媒体走向精准受众定位的社群时代,垂直集群运营的专业性变得尤为重要。百神传媒运营总监刘佳明发布了百神传媒旗下首批20个集结号,这些公号的主创星光熠熠,其中包括由两届金马奖得主周浩主创的D片世界,台湾著名摄影师林添福主创的手机摄影一日一图、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一级作家谢有顺主创的谢有顺说小说等,这将是内容时代的梦工厂。刘佳明说,未来要让更多自媒体专业领域的大咖云集于此,形成百神集群。百神传媒将致力打造内容生产运营全产业链的整合机构,成为拥有知识产权内容的数字文化互动的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