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发生6.6级地震 震中附近人口稀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发生6.6级地震 震中附近人口稀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7月23日04时07分在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北纬33.19度,东经86.81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此次地震是今年以来我国第3次六级以上地震,也是目前年度最大地震。本次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5270米,附近人口极其稀少。

据资料显示,尼玛,藏语意为“太阳”,该县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西北部,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属地震多发地带。该县下辖1个镇、13个乡,总面积7万余平方千米,人口约3万,北部为大面积的无人区。

​​​​震中距离最近的荣玛乡约28公里,距尼玛县162公里、距双湖县189公里、距改则县275公里、距措勤县288公里,距日喀则市479公里,距拉萨市568公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