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年春运:长三角铁路列车开行数同比增10.8%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2020年春运:长三角铁路列车开行数同比增10.8%

中新网上海1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2019年12月31日晚,长三角铁路部门公布最新消息。预计2020年春节前将开行17趟团体包车列车,乘车团体人数逾8000人次。

此次包车的车型包括9趟“G”字头、3趟“D”字头、5趟普速列车,始发地区涉及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去向为成都、贵阳、西安、郑州、阜阳等西南、西北、中原方向,最大单个团体人数超过1000人。

17趟包车列车,大部分安排在1月18日之前开行,避开了1月18日至22日时间段的客流最高峰。“这样大规模的旅客团体如果没有组织起来,而是通过个人零散的方式出行,旅客需要自己办理购票、乘车等一系列手续,铁路客运组织和其他零散旅客有序出行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我们欢迎更多的零散务工旅客通过团体的方式集中乘车。”上海站副站长李毅说。

春运包车回家,是2020年长三角铁路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新服务。铁路部门介绍,推出这一服务,源于今年春运客运运力的大幅提升——在即将到来的春运中,长三角铁路计划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1000对,增开旅客列车276对;开行列车总数达127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950对),同比增加124.5对,同比增长10.8%。

为当地在江浙沪务工群体办理节前团体包车服务的,不仅有地方政府、工会、企业单位,也有社会公益组织,有些承办方还为参加团体包车的务工旅客免费提供车票、餐食等,帮助更多务工人员在春运期间平安返乡、团圆过年。

据悉,2020年1月25日前,长三角铁路仍然可以办理春运团体包车服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集中返城团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只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且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的,可通过相关车站专窗申请“团体包车”定制服务。铁路部门将根据申请资质审核、包车需求和春运运力等情况,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制定团体包车出行计划并组织实施。“团体包车”定制服务受理车站主要为上海、苏州、常州、杭州、宁波、义乌、金华、温州、合肥、阜阳、徐州等城市所在的车站。(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