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取消对飞往埃及沙姆沙伊赫航班的限制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英国取消对飞往埃及沙姆沙伊赫航班的限制

新华社开罗10月22日电(记者吴丹妮)英国驻埃及大使馆22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声明说,英国政府决定取消对飞往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航班的限制,将在安全局势允许的情况下,恢复往返沙姆沙伊赫的航线。

声明说,近年来,尽管航班受到限制,但前往沙姆沙伊赫的英国游客人数仍不断增加。据统计,2018年约40万英国游客前往沙姆沙伊赫度假旅游。

埃及民航部和旅游部随后发表声明,对英国政府这一决定表示欢迎,称埃及方面将不遗余力保障每一位赴埃游客的安全。

沙姆沙伊赫是埃及红海海滨旅游度假胜地。2015年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不久发生爆炸,坠毁在埃及西奈半岛,机上224人全部罹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事后宣称实施袭击。

空难发生后,俄罗斯一度叫停往返埃及航线,直至2018年4月才恢复莫斯科与开罗之间的直航,英国等国则停飞了前往沙姆沙伊赫的航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