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何苹果电脑图标与众不同?美媒探寻历史渊源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为何苹果电脑图标看起来与众不同?美媒探寻历史渊源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美媒称,你今天看到的苹果电脑操作图标有着令人吃惊的历史渊源。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0月15日报道,上世纪80年代初,苹果公司要求一位名叫苏珊·卡雷的年轻艺术家为该公司即将问世的个人电脑——麦金塔电脑(Macintosh,简称Mac)设计一些图标。

卡雷从未在技术行业工作过,也没有任何计算机方面的经验。但她有多种艺术形式方面的教育背景,并从纽约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她的论文就是关于在雕塑中如何使用漫画形式。事实证明,这一多样性的经历正是苹果公司所需要的。

报道称,卡雷的艺术背景使她通晓各种设计形式,从而帮助史蒂夫·乔布斯打造出世界上第一款界面对用户友好的电脑。她通常的灵感来源从象形文字到路标等包罗万象,而且通过给Mac带来各种不同的影响,她令这个勇敢的数字新世界给人带来无比熟悉的感觉。

卡雷设计的令人愉悦的图标使Mac电脑看起来真的与众不同。1981年发布的IBM个人电脑——用《个人电脑世界》月刊的本杰·爱德华兹的话来说——设计得像是一台“用于处理严肃事务的严肃电脑”,而Mac——多亏了卡雷——则让使用电脑看上去乐趣十足。

你对卡雷的作品很可能不陌生,即使你没有意识到这一点。1984年,她为初代麦金塔电脑设计的一组图标帮助人们在直观符号的指引下学会了驾驭一种陌生技术——个人电脑。一个小小的秒表图标敦促用户在加载一个应用程序时保持耐心,“开心Mac”(Happy Mac)图标则在用户启动电脑时对他们报以令人安心的微笑。

报道称,自Mac登场以来,卡雷也把她灵动暖心的设计风格带给了其他许多技术巨头,设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其中就有微软出了名的让人上瘾的纸牌游戏中的纸牌,以及脸书网站在2007年到2010年间提供的虚拟礼物。

如今,她是“拼趣”网站的创意设计师,通过该品牌标志性的红色图钉等作品给大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道称,在供职于苹果公司之前,卡雷曾梦想为贺曼公司设计贺卡。她最后在技术领域工作纯属偶然。如果没有她的影响和开明、探索性的设计理念,我们的数字世界或许会比现在冷漠许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