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 蔡奇许勤检查会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昨天,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检查会展工作。

举办冬博会,不仅是兑现北京冬奥会申办时的承诺,更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奥筹办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开始,每年在北京举行。本届展会为期4天,分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业交流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设置20余场平行论坛及活动,吸引6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超过2.4万名专业观众到会洽谈,总参观人次将突破16万。

蔡奇、许勤步行察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首钢、张家口、延庆、铭星冰雪、芬兰等展区。北京冬奥组委展区前,“冰墩墩”“雪容融”的卡通形象笑迎各方观众。来自本市24所中小学的学生代表正在用画笔描绘心中的冰雪运动,蔡奇拿起孩子们的画作接连称赞。

在首钢、张家口、延庆展区,蔡奇详细了解冬奥筹备进展,叮嘱各赛区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筹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随后,蔡奇走进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展区了解赛事转播情况,走进铭星冰雪展区了解冰雪运动推广新方式。芬兰、挪威、法国、加拿大都是冰雪运动强国,蔡奇依次察看各国展区,了解国际领先的冰雪装备制造技术,交流冰雪赛事筹办经验,试乘无人驾驶电动车。各国友人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蔡奇欢迎大家来京参展,推动互利合作,共同促进北京冰雪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