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拜登:不会像特朗普一样从叙利亚撤军 这样做可耻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拜登:不会像特朗普一样从叙利亚撤军,这样做很可耻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美国民主党初轮电视辩论继续进行。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表示,他不会像特朗普总统一样从叙利亚撤军。

拜登在辩论中说:“我不会撤军。我不会撤出这1000官兵,这些部队正在后撤并被阿萨德政权追杀。”

“这样做真的很可耻。”他补充道。

7日,特朗普表示美国开始从叙东北部撤军。13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称,美国将再从叙利亚撤出约1000名军人。

美国撤军在土耳其于叙利亚北部开展军事行动背景下正在实施,所提交的决议呼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立即停止在叙利亚的单方面军事行动”。特朗普还警告表示会对土耳其实施新制裁,停止价值1000亿美元贸易谈判并提高钢铁关税,以迫使安卡拉停止对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的攻势。

今天早些时间,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已经向国会提交了一项联合决议,反对特朗普总统关于从叙利亚撤出美军的决定。

此外,拜登还在辩论中表示,要是特朗普赢得连任的话,这直接将导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不复存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将对美国人民开展袭击。

“我们有一个疯狂且不可靠的总统,对于外交政策一窍不通,出于自我恐惧和达到连任目的,他才做出这些决策的。”拜登还为美国在叙利亚、阿富汗以及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进行了辩护。

“因为他们将损害美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首先去到那里实施打击的原因了。”他解释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