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会议学习习近平国庆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和学习宣传“最美奋斗者”先进事迹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宣示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发出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号召。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天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地走在了时代前列,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战斗力。要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扣“七有”“五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刻认识唯有团结奋斗才能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推动首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北京作为首都,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大家庭形象的窗口。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首善之区。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完善政策机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推动我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加快我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民族乡村振兴。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发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支持民族工作部门更好履职尽责。

会议传达了“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精神,要求,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先进事迹,努力讲好首都“最美奋斗者”故事,大力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把榜样力量转化为首都各界群众的生动实践。深入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深化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首善标准加强新时代首都模范典型工作,推动涌现更多展现时代风采的“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