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高质量推进首都各项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到东城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把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强大动力 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高质量推进首都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 武红利)昨天是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蔡奇来到东城区前门街道网格分中心、德必国际文创中心和体育馆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他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龙潭街道光明社区检查。蔡奇强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是最生动、最实际的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把国庆活动中迸发的爱党爱国热情、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强大动力,更好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推进首都各项工作。

北京大街小巷仍沉浸在国庆的喜悦之中。家家户户门前的国旗,将前门街道北桥湾胡同映衬得红红火火。蔡奇察看街道接诉即办平台,随机了解群众不满意办件情况,与街区干部一起分析原因。他说,要办好政务窗口,加强居民日常服务和物业管理,发挥社区居民自治作用。胡同里,一位垃圾分类员骑着电动车迎面而来。蔡奇向他询问垃圾收集时间及分类情况,叮嘱他天气转凉,注意保暖。在德必国际文创中心,蔡奇详细了解园区发展情况,指出,“崇文”就是生产力,东城区要发挥优势,发展好文创产业;要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蔡奇随机检查龙潭街道光明社区,走进服务站,与社区工作者围拢在一起,谈工作、问困难。得知国庆期间,大家都在岗值守,还有社工参加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后,蔡奇说,你们节日在一线值守,换来的是群众过好节。广大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等默默无闻为国庆活动和城市运行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进一步立足本职,继续做好工作。蔡奇一路走一路看,还检查了社区政务服务中心、警务站、社区卫生服务、垃圾分类收集等工作。

随后,蔡奇在体育馆路街道座谈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非常重要,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号召,进一步坚定了亿万中华儿女跟党走的决心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满满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和运用好国庆活动的成功经验,把广大干部群众迸发出来的浓浓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向上奋斗的实际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蔡奇要求,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做到“四个到位”,实现“五个目标”,务求取得实效。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主题教育的重点,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抓好“8+2”专项整治,做到知行合一。组织好以党支部为单位的主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指导。东城区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

蔡奇指出,要将接诉即办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一项专项工作,与“疏整促”专项行动和主动治理相结合,办好群众身边的事,以此检验各级党员干部的作风与担当,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蔡奇指出,现在已经进入第四季度,要进一步鼓足干劲,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历史节点,谋划好明年工作。

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