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首次面向优秀社区书记招录公务员 共录用40人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本市首次面向优秀社区书记招录公务员 共录用40人 平均年龄45岁 均获得过表彰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日前,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等层层筛选,40名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被录用为公务员。这是本市首次面向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招录公务员。

据介绍,本次招录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突出政治标准,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同时,改革考试内容,邀请街道工委书记参与命题和阅卷,注重围绕社区工作的重点、难点,百姓关心的热点、焦点,重点考察实际工作能力,有效提高了考试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从笔试、面试成绩分布看,任职时间较长、经验丰富、群众认可度高的社区党组织书记成绩普遍较好。”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从招录结果来看,录用的40名社区书记,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口碑好,平均年龄45岁,最年轻的33岁;平均任社区书记9年,任职时间最长的18年;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占85%;曾获市级以上奖励的35人,获国家级奖励的15人;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23人,党的十九大代表1人。

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党组织将持续关注被录用为公务员的社区书记,通过组织培训、领导定向联系等方式帮助其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带领社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等文件及本市街道工作会议均提出,要加大从社区党组织书记中招录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力度,此次招录工作是落实以上要求的一项有力举措。市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市委编办、市人力社保局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推动落实,有效激励了基层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了鲜明的基层用人导向。广大社区干部备受激励,普遍感到,社区书记岗位不是工作终点,只要肯努力、干得好,就会有更多机会。

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市将继续坚持基层导向,扩大政策覆盖面,研究面向优秀社区工作者、党建指导员、优秀村书记等群体招录公务员。进一步提高招录工作精准度,根据不同岗位、不同招录对象,科学设置报考条件,分级分类进行招录,不断增强招录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