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官兵全部回国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官兵全部回国

中新网郑州9月30日电 (贾方文 杨会省)9月29日下午,随着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第二梯队138名维和官兵乘坐军机抵达郑州某机场,我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268名官兵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全部凯旋。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以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加强警卫力量组成,于去年9月中下旬部署至任务区。

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官兵克服安全形势严峻等困难,出动兵力13500余人次,动用车辆机械4600多台次,高标准完成南苏丹重要补给线道路整修等140余项急难险重任务,修筑道路近700公里、加固修筑围墙3500余米、平整场地10000余平方米,展示了中国军人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格。

据了解,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268名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联南苏团以及西战区为分队颁发了集体和个人嘉奖令,以表彰他们为联合国和当地群众作出的突出贡献。(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