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通之后 又一西方芯片巨头明确供货华为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高通之后,又一西方芯片巨头明确供货华为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芯片巨头高通CEO近日指出,会继续供货华为,也会全力支持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如今,英国半导体知识产权(IP)供应商英国安谋科技公司(ARM)也表示,在合乎规定的前提下,ARM确认V8架构以及未来的后续架构技术,能继续向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大陆客户供货。

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6日报道,9月25日,ARM、ARM中国、华为进行一场闭门会议,ARM中国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在会后表示,华为是ARM长期的合作伙伴,经过“实体名单”事件后,确认无论是之前的V8架构还是以后的V9架构,都是英国的技术,ARM与华为和海思合作,不会受到美国政策影响。

报道称,ARM中国发言人、市场负责人梁泉强调,“断供华为”是不实消息,ARM将会持续授权后续基础架构给中国大陆企业,当然也包括华为。“实体清单”事件爆发后,ARM中国便积极与ARM总公司、华为进行三方沟通,以便确认业务合作是否合乎规范,这段期间仍持续出货ARM架构给华为。

ARM财报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区销售额占全公司整体20%,2017年全球ARM手机处理器市场占有率超过90%,中国大陆设计的SoC(System on a Chip)95%都是以ARM技术为架构,可见ARM在手机处理器市场具有垄断地位。V8架构2012年开始授权,2013年苹果A7处理器率先使用,华为也已经获得ARM V8架构永久授权,并拥有在此架构独立开发32/64位处理器的基础。

加载中...